总决赛名单出炉!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顺利举办

www.hnec.gov.cn   2018-09-18    
摘要: 9月14日,“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在省商务厅举办。比赛在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项目分初创组、成长组两个组别,采用现场路演展示和公开答辩。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严格依据评分标准、...

9月14日,“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在省商务厅举办。比赛在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项目分初创组、成长组两个组别,采用现场路演展示和公开答辩。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严格依据评分标准、比赛规则,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最终晋级总决赛项目。组委会在第一时间对比赛成绩和晋级名单进行公示。

“之江创客”大赛由省商务厅等八部门主办,省电商中心、各市商务局(委)承办。今年共征集项目2000余个,经过各分赛区、复赛层层角逐,最终有6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比赛,选手来自浙江、北京、上海、广东、山东、贵州、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

半决赛评委团来自一线投资机构,包括省金控、华睿资本、普华资本、海邦创智等机构。答辩环节中,评委们为项目现场把脉;赛后,选手们也向评委们讨教了创业发展建议。不少选手们表示,并不看重比赛的最终名次,来参赛主要是为了加强学习思考、促进行业交流,这次比赛收获匪浅。

从晋级项目的领域看,服务类电商项目最多,将近一半。一些参赛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已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如专注智能客服的“灵客”智能对话母系统;为企业提供视频采集、制作、管理一条龙服务的云犀;服装柔性供应链平台得体供应链。另外,还有关注票务的巨岩云票,为电商企业提供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蓝调云仓等。除了服务类项目外,也有一些多年深耕传统产业如今利用电商转型的企业,如来自嘉兴的虹越花彩+项目,立足于花卉园艺产业、以互联网为工具、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造了服务本产业的综合性花卉园艺服务系统。

晋级项目将参加在杭举办的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