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阿里抢市场 饿了么渐成新零售关键战力

www.hnec.gov.cn   2018-07-19    
摘要: 7月19日消息,近来饿了么在外卖市场攻势甚猛,捷报不断。然而在厮杀外卖战场之余,饿了么融入阿里新零售的趋势也愈加明显。未来饿了么或将在与阿里整体业务的磨合中逐渐转型,成为后者新零售的关键战力。饿了么日...

联手阿里抢市场 饿了么渐成新零售关键战力_O2O_电商报

7月19日消息,近来饿了么在外卖市场攻势甚猛,捷报不断。然而在厮杀外卖战场之余,饿了么融入阿里零售的趋势也愈加明显。未来饿了么或将在与阿里整体业务的磨合中逐渐转型,成为后者新零售的关键战力。

饿了么日前宣布,在上海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创下外卖行业单个城市日交易额历史新高。此前,在进入夏季外卖高峰期十日,饿了么就曾宣布南京外卖市场份额上涨5%。

今年7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饿了么CEO王磊曾表示,饿了么将围绕商家赋能、即时配送和消费者福利进行“三大升级”,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将投入数十亿元以完善整个餐饮外卖体系,提升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能力,要打赢这场“夏季战役”。截至目前的情况来看,依托砸钱形成的补贴攻势,饿了么确实已经在“夏季战役”中争抢到更多外卖市场。

然而饿了么的背后,阿里“爸爸”恐怕也功不可没。彼时饿了么方面曾表示,将通过与阿里生态内各大平台的资源融合,为消费者带给更加实在、丰富的福利。换言之,饿了么并非孤军奋战,其背后有阿里系在支付、零售等平台所提供的资源“撑腰”,饿了么的“夏季战役”,一定程度上也可视为阿里新零售体系的“百团出击”。

事实上,随着与阿里新零售其他业务达成战略协同,饿了么正在由单纯的外卖平台,一步步转型为阿里新零售矩阵的关键战力。在宣布“三大升级”后不久,饿了么就与零售通宣布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对遍布全国的天猫小店进行联合运营,其中饿了么将为天猫小店提供线上销售平台,蜂鸟配送则提供24小时本地即时配送服务。

对于强调时效与体验的新零售而言,即时配送始终是绕不开的一关,因此范围覆盖全国的蜂鸟配送,在反哺阿里新零售的运力需求之余,饿了么及蜂鸟配送也在阿里撑起来的天空下,获得更多“用武之地”。

王磊今年5月曾表示,即时配送市场体量越来越大,基础性作用越来越明显,已不再只是一个服务于外卖交易的履约环节,将成长为与传统物流一样的商业支柱产业。从这一表态来看,尽管外卖仍是饿了么的核心业务,不过由蜂鸟自营配送、蜂鸟众包、点我达代理三大板块搭建起的饿了么即时物流体系,未来或许将进一步完成整合,以更加适应阿里新零售布局的需要。

(来源:电商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