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物流春风暖,推陈出新促发展

www.hnec.gov.cn   2018-03-22    
摘要: 2018年3月22日消息。混改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一大亮点。一直以来,我国的所有制经济发展就牵绊着诸多中小型企业生存。物流行业是国有经济的基础行业,今年两会时,众多代表和国家领导人,相继发表了对国有企业...

混改物流春风暖,推陈出新促发展_物流_电商报

2018年3月22日消息。混改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一大亮点。

一直以来,我国的所有制经济发展就牵绊着诸多中小型企业生存。物流行业是国有经济的基础行业,今年两会时,众多代表和国家领导人,相继发表了对国有企业改革及物流行业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想法。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说,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有三批企业正在试点,也取得了积极成效。既有子公司的改革,也有像联通这样的层级比较高的在二级上市公司层面的改革。

在此基础上,肖亚庆指出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使参与混合所有制的各方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之所以搞混合所有制改革,就是想发挥混合所有制各投资主体的优势,形成利益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更好地放大各自的资本功能。“在这一过程中,希望愿意参与的各类企业,包括国外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也乐意看到今后国外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方面的工作。”他说。

网络布局迅速延展。中国物流把混改引入的资金投向重点区域的物流网络节点建设,在长江沿线、京津冀、珠三角、“一带一路”沿线、东北老工业基地储备了一批物流区位优势明显、布局合理的优质项目。

混改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在第一家央企混改试点完成后的东航物流,充分的释放了潜能,给后来的混改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此外,据记者了解,诚通集团下属的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混合有制改革,改出了活力和竞争力,放大了国有资本的影响力和控制力。资产总额从2011年的13.4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86.95亿元,年均增速36.57%,主营业务收入从2011年的7.42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0亿元,年均增速26.22%,利润总额从2011年的0.45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8亿元,年均增速25.99%。

国有资本占据了大量的资源,民营资本也拥有很优势,国企混改只要想着深度和广度不断推进,我国的物流业就会焕发新生。

                                                                   (来源:电商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