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www.hnec.gov.cn   2017-12-06    
摘要:     初冬的乌镇,传统与未来在这里相遇,梦想与希望在这里激荡。昨天,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乌镇闭幕。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致辞,浙...

    初冬的乌镇,传统与未来在这里相遇,梦想与希望在这里激荡。昨天,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乌镇闭幕。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致辞,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主持大会闭幕式并宣布大会闭幕。

  徐麟说,大会期间,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取得了丰硕成果。 

  徐麟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门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进一步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发表了重要主张,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徐麟说,在与会嘉宾和大会筹办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闪耀、亮点频现、成果荟萃、精彩纷呈,成为互联网界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全球盛会。其主要成果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大会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分享了思想创见、汇聚了智慧力量;二是大会集中展示创新成就,代表了前沿趋势、引领了发展方向;三是大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密切了协同联动、促进了共治共享;四是大会着力营造友好氛围,促进了相互沟通、加深了彼此友谊。

  徐麟说,当今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时不有、无处不在。面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一种思路是冲突对抗,另一种思路是合作共享。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张,顺应了时代潮流,代表了各国人民的期盼。我们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要推动互联网的共建共治共享。在这一历史新征程上,我们不仅要做思想者,更要做行动者。

  徐麟表示,我们本着加强合作、深化友谊的真诚愿望而来,又即将满怀信心、肩负使命离开。让我们从乌镇的小桥流水出发,乘着数字经济发展的东风,在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广阔大海中破浪前行,共同谱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高兴夫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东道主,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个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已经到来,诚挚邀请大家明年再聚乌镇,再续友情,共谋发展。

  闭幕式上,非洲联盟副主席托马斯·奎西·夸第,图灵奖获得者西尔维奥·米卡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等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要以“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指引,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来源:嘉兴日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