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打造“布联网” 2个月成交1亿元

www.hnec.gov.cn   2017-04-01    
摘要:   “没想到从找布到发货,一天就完成了!”来自温州的徐女士是索玛服饰的一位布料采购员,这几天,她一直在柯桥轻纺城寻找公司需要的服装面料。“做我们这行的都知道,找面料特别费事,像这次,有几款面料找了好几...

  “没想到从找布到发货,一天就完成了!”来自温州的徐女士是索玛服饰的一位布料采购员,这几天,她一直在柯桥轻纺城寻找公司需要的服装面料。“做我们这行的都知道,找面料特别费事,像这次,有几款面料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让她意外的是,这些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的面料,竟通过一个名叫“布联网”的网络交易平台立刻找到了,并在当天布料样本就寄到了温州。

  这个让徐女士惊叹的“布联网”是一个线上现货面料交易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布料采购员就算足不出户,都可以找到需要的面料。这一平台的创始人竟是绍兴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大二学生林豪榆。

  林豪榆告诉记者,他出身于纺织世家。近几年,纺织产品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加,传统门市展示已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想要在众多面料中找到需要的面料,对于布料采购员来说可谓大海捞针。所以,我想做的就是搭建一个平台,为广大供应商和服装厂服务,让布料批发像零售一样便捷。”林豪榆说。

  目前,“布联网”平台已入驻1.5万家商户,提供近15万个布料样本,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那么,如何从15万个布料样本中找到自己需要的面料?操作十分简单。只要通过“布联网”的一个手机小程序,拍下想要寻找的布料样本照片,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出相同或类似面料的布样,精准度达到90%以上。“通过布料数据库,可以让需求方更快地找到面料。”林豪榆告诉记者,商家可免费进驻“布联网”平台,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只要在交易成功后向平台支付一定费用即可。

  据统计,从2016年12月至今年2月,“布联网”交易额已达1亿元。同时,该平台还吸纳了25位高职学生从事运营、技术和推广工作。“作为学校老师,我们做的就是在技术上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帮助,例如如何提高‘拍照找布’的准确度。”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黄煜栋表示,目前,“布联网”已成为学生实习、就业的一个平台。

                                                                  (来源: 绍兴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